星期日, 1月 14, 2007

開始用blogger

梅酒 @ 星期日, 1月 14, 2007
對於blogger完全是個生手,前陣子看它已經把Beta刪掉了,應該有比較完整的功能了吧!之前也很常在無名、Pixnet寫blog,不過google提供的這個blogger感覺不是那麼直覺化,然而它的設定彈性比BSP提供的blog還要高,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code來豐富blog,這算是優點吧。不過這優點對廣大的年輕使用者應該是個缺點。其實很多人只是想寫寫文章,抒發心情而已,要是寫個文章之前還要動很多設定才能PO文,可能會嚇到很多人。

不過,對愛自己調校系統或是設定的人來說,是如魚得水。開始從無名搬一些還有意義的文章過來。

修改了幾個地方,有些調校的功能,從高手那paste到這實作。

1. Blogger最新回應程式產生器 from 堯@部落格。在上面填入一些參數設定,會產生一段code,再回來自己的blogger貼上在side bar就OK了!這是把留言的列表貼在side bar(側欄)上。

2. Blogger聯播程式產生器 from 堯@部落格。類似1.的方法,把最新文章的列表放在side bar上。

3. [Blog]Expendable posts with Peekaboo view(blogger beta),from Kaie's Blog。我在這裡設定每篇文章可以展開/折疊來切換觀看全文/摘要。

4. Blogger beta: 高亮作者評論,from 色彩斑斕。自己在自己的blogger裡面留言,文字會變色。
有空繼續看看其他人的Blogger Hack。

至於blogger提供的css code、Javascript、HTML的意思可以看一下他們自己寫的。Blogger說明。因為想要知道怎麼改佈景,所以最近得研究一下。唉~




ps. 所謂的Hacker不是一般人想的專搞入侵人家的網站惡搞的人,這種人應該是Cracker(怪客)。Hacker(駭客)則是學有專精,不搞破壞的。參考一下維基百科裡說的

在今天以前的文章,都是舊文了!從無名搬過來的。


UPDATE(03/12/07):

其實不用像上面那麼麻煩,有個懶人擴充法。我最後都用這個:
阿土伯程式大觀園,輕鬆擴充Blogger功能
阿土伯直接把code寫好了,直接把javascript引用進自己的Blogger就好了!

1 則留言:

  1. 自己留言測試。作者的留言顏色會跟訪客留言不同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