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10, 2010

灌Dropbox容量 不求人

梅酒 @ 星期一, 5月 10, 2010
在Mobile01上面看到一篇文章《DropBox免費加到10G 不用求人小秘方》,我看了好幾次,想了好幾次都想不出來應該怎麼做。
看到下面有網友的回應,再想一下試一下~就成功了!
這篇算是我的筆記,也是Mobile01那篇文章的關鍵點補充說明,灌容量的步驟不step by step貼圖了。

這裡有用到的兩個工具是:VirtualBox和Ubuntu的iso檔。有這兩個東西就可以灌DropBox了。




DropBox這網路雲端同步服務應該不需要在這邊介紹了,請拜一下google大神,俯拾即是。


讓自己DropBox容量升級的方法,免費的就要透過邀請好友加入這服務。


每個帳號都會有自己獨特的邀請連結,如上圖滑鼠游標指著的連結。你的好友點這個連結後,會跳到一個申請帳號的畫面,申請了個新帳號,並且安裝了DropBox的client端的軟體後,你自己的容量就會增加250MB。
所以,增加你的容量的必要條件是
  1. 你好友透過這個連結申請了新帳號
  2. 申請完帳號後,安裝了client端軟體
這兩個步驟都做到了,那你的容量就會增加250MB了!

那篇Mobile01的文章,升級容量不求人的方法就是~~自己來開很多帳號分身。
申請DropBox帳號,要用不同的電腦申請,他才會認定是不同人!DropBox是辨別網路卡的MAC位址,來判斷申請的帳號是不是來自同一台電腦。這是關鍵點!!
這點可用VirtualBox這套虛擬機器來達成。

VirtualBox的使用方法,拜一下google大神,也是俯拾即是。在任何平台上安裝VirtualBox皆可。

為什麼可以用VirtualBox來達成呢?因為他可以隨機變更MAC的位址。
在VirtualBox裡面新增一個虛擬機器(虛擬系統)後,
在設定裡的網路,進階,「Mac位址」這裡,點一下紅色框框標示的按鈕,Mac位址就會變動了!
所以你這個虛擬機器裡面的系統,每次啟動的時候都可以是不同的Mac位址啊!

VirtualBox裡面的虛擬系統,我用的是Ubuntu,哪個版本的不重要。Ubuntu直接讀取ISO檔就可以是一個Live CD了,不需要安裝在VirtualBox裡。所以在這個虛擬系統裡面,上網,申請DropBox帳號並安裝client軟體,你就是「你的朋友」了!

基本上關鍵點就是上面講得那樣了!

還需要說明的是,申請DropBox的帳號是一個Email信箱,其實系統不會去確認這個Email信箱是否存在,所以,你可以隨便命名你的分身。只要你在邀請的網頁裡面填的帳號=client軟體填的帳號,就成立了!


最後,環保一點,在VirtualBox裡面建立了一個虛擬系統,在這個虛擬系統第一次啟動的時候,會問你要用哪個裝置開機,你可以直接指向Ubuntu的ISO檔,
媒體來源,可以挑ISO檔。
用ISO檔開機之後,不用安裝Ubuntu!!這個Ubuntu本身就是Live CD了!本身就可以執行裡面的軟體。你會需要的就是FireFox上網啦!去申請DropBox帳號而已。

祝大家灌水成功!

26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前輩的分享
    讓我的DropBox變大
    且讓我認識Ubuntu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恩!,花了二個小時,搞定Dropbox 8G免費空間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錯的構想.可是我缺Ubuntu.iso呢.能指點一下嗎!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相當有智慧的作法.太了不起了.可是2個重要工具[VirtualBox和Ubuntu的iso檔].我缺Ubuntu的iso檔.可否指點一下.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http://www.ubuntu-tw.org/modules/tinyd0/
    ubuntu正體中文站 去下載 iso檔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非常感謝指點.已經下載了.但是有點問題想請教.首次用虛擬申請第一個.成功了.然後將DropBox已產生的系統.全部刪除.一切歸0.虛擬關機.開機.MAC重設.申請第2個.全部沒有進GB...
    看了再看.問題應該是在這裡:我的虛擬是=ORACLE VM VirtualBox 3.2.8 r64453 已經有新增一個WINXP.是不是要新增另一個[虛擬機器].看版主的範例說明.是有第2個.是要用第2個來執行才可以的…..版主的[首次執行精靈].媒體來源,可以挑ISO檔。…但我的卻沒有.不知問題出在哪.是不是下載的==ubuntu-11.04-alternate-i386==要先有所動作….請專家們幫忙喔.好喜歡版主的智慧.謝謝…..我的作業系統的框.有===[1].Microsoft Windows [2].Linux [3].Solaris [4].BSD [5].IBM OS/2 [6].Mac OS X [7].Other 就是沒有ubuntu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先回答你第二個問題,
    virtualbox裡面你抓不到ubuntu的iso檔,請用google搜尋關鍵字「virtualbox 安裝ubuntu」去找相關文章。暫時先提供你一篇文章,
    http://blog.xuite.net/yh96301/blog/39665946
    第15個步驟的圖,CD/DVD裝置最右邊有個資料夾的圖示,點開就可以去找你的iso檔引用進來了。

    virtualbox裡你不需要「安裝」ubuntu,ubuntu是可以直接用iso檔運行,他是Live CD....不知道Live CD是什麼可以google一下。

    第一個問題是你流程有問題,應該是
    1.虛擬機器裡的ubuntu開機
    2.進ubuntu系統,選擇[試用ubuntu而不變更電腦中的任何內容]
    3.進ubuntu桌面之後,安裝dropbox
    4.ubuntu關機(在虛擬機器裡)
    5.變更virtualbox的MAC
    再重複回到步驟1,一直循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非常感謝.已有概念了.謝謝.我會努力去學習的.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敬愛的指導者與網友們:
    安裝的軟體很多.還真的很花時間.不過都圖文並茂.很好上手.感謝指導者的用心.愛心.耐心.謝謝!
    我目前的操作過程[安裝好找套系統].簡述如下.與大家分享.如有不正確.請予以指證.謝謝.馬上進入主題部分.如何讓我獲得更多的GB容量.等我測試好.再PO上重點與大家分享.也順便回饋這個園地.謝謝:
    [1].這項我已經有了.所以跳過.
    http://blog.xuite.net/yh96301/blog/30281638
    虛擬機器 VirtualBox 下載、安裝和設定
    [2].有了虛擬.安裝Ubuntu作業系統.
    http://blog.xuite.net/yh96301/blog/39665946
    VirtualBox安裝Ubuntu作業系統
    [註]:存放裝置如不知.可以安裝完再修正.因為槽名會有些出入.我是D:槽.但系統顯示為G:槽.
    [3].有了Ubuntu作業系統.安裝Ubuntu進階作業系統與相關軟體.
    http://blog.xuite.net/yh96301/blog/38405578
    免費作業系統Ubuntu下載.燒錄.安裝[所花時間最多.請稍安勿躁.而且要點選很多資料.比須注意看畫面.不然會耽誤時間]
    擁有免費的作業系統和文書資料處理、影像處理、影音播放、燒錄、……等軟體,重點是這些軟體也完全都免費。
    [註]:安裝完之後.發現有很多功能.加上是虛擬的.所以可以盡情的測試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這...是也不用幫我補充到那麼完整啦!如果額外的技巧、操作是可以用關鍵字google到方法的,其實就用google的就好了。呵呵~
    我都只是想把google不到,又不太多人知道的東西寫下來而已。
    Anyway, 還是感謝你幫我補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[1].夜深了.該休息了.但今天要增加GB的機會又沒了.
    [2].我感覺我玩過頭了.因為版主有說: Ubuntu直接讀取ISO檔就可以是一個Live CD了,不需要安裝在VirtualBox裡。
    [3].但是我發現用CD-ROM來執行.速度似乎慢很多.這個不重要.既然已安裝好系統了.就來用用它吧.
    [4].不同的作業系統.使用起來還真是不很順暢.有待磨合.目前最重的是.我要下載與安裝DropBox.還真是遭遇到困難了.我發現我等於有3套系統==[1].主機體的XP.[2].虛擬的XP.[3].虛擬的Ubuntu…前2者運作都很順暢.第[3]個就很生硬了.
    [5].可否請版主指點一下.如何在Ubuntu.下載與安裝DropBox.讓我順利的完成第一位好友的Db申請.謝囉!
    [6].版主早安.天亮見.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除了我的大問題還沒公佈出來之外.還有2個問題補充如下:
    [1].maJor 提到...[如下]….其實我發現這就是Live CD.所以應該是我玩過頭了.呵…..
    [版大原文]:virtualbox裡你不需要「安裝」ubuntu,ubuntu是可以直接用iso檔運行,他是Live CD....不知道Live CD是什麼可以google一下。
    [2].很好奇. maJor 提到...[如下]….已建立的虛擬系統.也有MAC跟新功能.為何還要去使用Ubuntu.可否請版主一併指點一下.是否有其訣竅呢.謝謝.
    [版大原文]:在設定裡的網路,進階,「Mac位址」這裡,點一下紅色框框標示的按鈕,Mac位址就會變動了!所以你這個虛擬機器裡面的系統,每次啟動的時候都可以是不同的Mac位址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雖然你已經把ubuntu燒成光碟在執行了,你還是可以不要用那張光碟啊,直接load iso檔進來用Live CD的就好了。這樣執行載入ubuntu系統的速度會比較快,硬碟讀取速度比光碟機快多了。

    我覺得ubuntu的系統操作沒有特別難啊!?進ubuntu之後,點firefox瀏覽器,下載dropbox程式,安裝,虛擬關機...這樣好像沒有很難ㄋㄟ~

    你新問的第二個問題問得好!...我剛剛也在想,既然你已經有安裝虛擬的XP了,應該也不需要再來一個虛擬ubuntu吧?!你那樣說沒錯。但我自己沒試過。囧...反正MAC改掉就好了,已經安裝的虛擬系統就直接用就好了吧!?

    不過...我沒試過就是了!...因為用ubuntu live CD沒有太困擾我ㄋ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之前會用ubuntu Live CD大概是因為為了要讓每次申請dropbox帳號的時候都是被認為是一個新的作業系統,沒有安裝跟dropbox有關的軟體,且每次虛擬開機都會去下載dropbox下來安裝這樣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謝謝指點了更深的秘笈.謝謝.離增加250MB的DropBox容量.更進了.現在還有2個問題請教[如下]:
    [1].感謝更深層的指導.有關用FireFox來DownLoad DropBox[DropBox for Link].會出現有2個可用檔.[1].Ubuntu(x86_64.deb) [2].Ubuntu(x86.deb)[網站是建議用這個].點了會出現點選==nautilus-dropbox_0.6.9_i386.deb
    ==解壓縮===操作方面真的差很多.用詞用語都不太一樣.好不容易產生了這個資料夾.Nautilus-dropbox_0.6.9_i386===應該是dropbox的安裝軟體了吧.但是又不知該如何安裝他.請版主指點一下.安裝完就可知成果囉!
    [2].還有:感覺Ubuntu系統.是一套獨立的系統.似乎無法跟[主機]的相關資料來互通.或許我不知道而已.可否亦請指點一下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要得250MB容量的3大條件:
    [1].邀請好友  OK
    [2].好友申請帳號  OK
    [3].好友電腦系統安裝DropBox.可直通網站  等候版主指點!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其實無論有沒有安裝過 Dropbox 都沒差,最主要還是 版大 所提及的 Mac 位址需變更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@世賢:感謝補充。

    @小雪:你接下來的問題其實可以拜一下google大神,他會告訴你的!關鍵字「ubuntu 安裝dropbox」沒事多拜google,多拜google沒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[1].感謝版主百忙中指導.學了好多的技巧.謝謝!
    [2].Ubuntu真的是一套獨立的系統.題庫中很多反應都是如此.檔案無法直接互通.很是麻煩.應該說是端視個人需要吧.加上目前尚無此需求.所以我把它刪除了.
    [3].感謝世賢大師指導.已經可以使用一個虛擬軟體來完成.非常方便.已經可以進容量了.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若是使用 IP 分享器,加了約15個人之後,後續加容量的居然都失效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感謝版主精闢的教學,但小弟遇到某些問題:

    我是使用IP分享器上網,第一次申請時有得到250MB的空間,但第二次開始(都有換MAC位址,甚至移除虛擬主機再新增)都不再得到250MB的空間贈與,可否指教是何問題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不要使用IP分享器上網,才能夠實際增加成功呀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Sugarsync 可以用這招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你可以給我你的電子郵件嗎?我有一些棘手的問題:不能更改MAC地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沒有打算要幫大家解決所有灌容量的問題,我不是軟體測試員。
      很多資訊是可以Google到的,我就不會寫了!我幹嘛一定要把完整的教學都寫上去?都Google得到了~善用搜尋引擎解問題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