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2月 04, 2010

讓photoshop讀取NEX-3的RAW檔

梅酒 @ 星期六, 12月 04, 2010
買了SONY NEX-3相機,想用photoshop來修照片。相機拍下來的照片我都存成RAW檔,這樣修圖比較自然。
photoshop已經有支援SONY NEX系列的RAW檔外掛了,Carema RAW 6.2版就已經有包含了!可以去Adobe的官網下載。



解壓縮之後,
如果不用Carema RAW 6.2本身的安裝的話,可以去目錄中找Assets2_1.zip這個壓縮檔,裡面只有一個1003的檔案,沒有副檔名。

把這個檔案複製到photoshop的安裝目錄裡面,有個目錄叫
\Adobe Photoshop CS5\Plug-ins\File Formats
把1003這個檔案貼上。

然後把1003更名為RAW.8BI就可以了!

應該是副檔名一定要是.8BI吧?!檔名應該不拘,不過我不確定就是了。
我用以上作法就可以讓photoshop讀入NEX-3的RAW檔了。google不到我要的作法,我只好自己慢慢try...這樣try出來的... = =|||

No Response to "讓photoshop讀取NEX-3的RAW檔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