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13, 2007

MS Excel隱藏的攝影功能

梅酒 @ 星期二, 3月 13, 2007
今天在Google上隨便搜尋有關Excel的東西,意外發現這個網站
Excel - 小技巧 - 隱藏的攝影功能
自己簡單地實做一下,大驚豔啊!他一定會是個超好用的功能啦!
順手就寫了個MEMO。
趁這個機會順便再介紹一個人的網誌,可以在那學到很多Excel技巧哦!
Yahoo知識+:Excel應用知識名人

下載範例檔:



實做一下,隨便弄了一個表格、一些資料如下:

(圖一)
1. 把這個區塊選取起來。這個區塊是準備變成圖片的。



(圖二)
2. 按著SHIFT,滑鼠點「編輯」,下拉式選單有個「貼上圖片連結」的選項。點他。


(圖三)
3. 出現了一個「圖片」(紅色框起來的部份),圖片工具列也蹦出來了。這圖片有什麼了不起的?他如果僅是死的圖片,那我用Print Screen不就得了?!這個功能厲害的當然是因為這個圖片不是死的囉!


(圖四)
4. 當你修改原始表格裡的資料,這個「圖片」也會跟著改變哦!酷吧!?


下載範例檔:paste linking pic.xls


~~~好吧!其實也還好啦!不過這更加強了我對EXCEL骨子裡都是函數的看法了!畫曲線圖的那種圖表也是一個函數,這個例子講了以後,這其實也是一個函數。你點選這個圖,除了跳出一個「圖片工具列」之外,在「資料編輯列」那邊顯示出「=$A$3:$E$7」,表示的就是這個圖片引用的區域儲存格(參照)。
因此,如果你把這個圖片copy到該檔案的其他sheet的話,這圖片所引用的則是該sheet的「=$A$3:$E$7」這個範圍的資料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