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08, 2005

學Premiere~前言

梅酒 @ 星期日, 5月 08, 2005
  自己的好奇心使然,之前用威力導演這個陽春型的剪輯軟體,用久了還挺熟的。但是能做的變化並不多,太陽春了。頂多真的只是做「剪接」還蠻好用的,簡單。但是要呈現更多效果的話,威力導演就沒有那麼好用了。


Premiere,好幾年前就聽說過了,我知道是很專業的剪輯軟體,也試著要來玩一下,安裝後執行才發現...看不懂...不會用...。所以又把它給砍掉了。

##CONTINUE##

現在又再度的拿出來玩,想要真的認真的把玩一番,ㄟˊ,還真的蠻好玩的,功能超多的啦。

Premiere最新版本為 pro 1.5版。此一版本經過了重新設計,對Intel CPU和Windows XP做了最佳化。也就是說,這版的Premiere只能在WinXP中執行哩。操作介面也幾乎改掉了舊版本的操作習慣。如:時間軸(Timeline)使 用單軌編輯模式,每軌都可以進行轉場特效,不再受限於傳統的Va/Vb單一轉場軌;多重影片序列(Sequence)架構,每個專案可以建立多個序列,序 列間各自獨立,還可以把其他序列當作素材匯入另一個序列中;強化影片擷取功能(Capture)讓影片擷取更輕鬆;強化的音訊混音器(Audio Mixer),可直接從時間軸錄音,對整段音軌套用聲音特效;即時的運動路徑(Motion)效果,以Keyframe參數來控制,加入描點運動功能項 目。



參考文獻:Premiere Pro數位剪輯實務 陳文暉著 旗標出版社